工作的意義

家中只有我和爸爸外出工作,現在都面臨失業危機,兩個弟弟又要出國讀書。心裡很擔心,晚上睡得不好,夜半醒來總是會不禁偷哭。手上沒有一張單子,郵箱只有垃圾電郵,7.5個工作小時不停上網也會膩吧!受不了這個氣氛,我都跑去其他組幫忙去,就算是拆包裹也好,入資料也好...公司又沒有明確的宣佈和交代,百無了賴,像等待死亡的感覺,內心很難受。我們還要坐多久? 公司究竟要如何處置我們?

5 則留言:

匿名 說...

不要太擔心,每個人都會有轉工作的時候,只是剛好妳和妳爸爸在同一間公司,巧合地遇著公司有可能結業的情況,所以就不自覺地覺得事情嚴重了。換另一個角度想,如果妳們是分別在不同時間找另一份工作,妳就會覺得正常得多了。其實分別也不大,只是妳過於憂慮了。

最糟糕的情況是欠債之餘又沒有收入,這才叫人著急,但若是支出的性質是可以在必要時暫緩一下的,那其實也不是很糟糕。

我們家曾經試過爸、兄和我同時因不同原因而失業,但都能在一個月內先後找到新的工作,我當時就有一種很憂慮不安的感覺,可是真的想想,其實也只不過是一段短時間的過渡,並不是說永遠也沒有收入了。更何況我們的父母都是有分寸的人,他們工作了數十年,有不少的積蓄用作應付不同的突發處境,那時我兄惹禍要花大錢,我也是憂心不已,但原來最終也不是不能應付。何況妳的情況不是突然沒了收入之餘更要花一大筆支出,所以真的不要太擔心,也不要想太多,好好的做好現在能做的事,要找新工作時,就積極的去找,這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短暫過渡,而不是很長期的。類似的情況妳爸應該也經歷過不少,我想他一定也有自己的盆算,只是沒有跟妳說明。

在妳無可奈何的情況下,就好好的順其自然啦,真的不要胡思亂想。

Pan

Jenny 說...

to: pan
我沒有胡思亂想,現在只是感到很無奈。
希望公司盡快公佈,裁員也好,怎樣都好~
呆坐在公司上網的日子,真的很難受。

audreybrenda 說...

不要擔心吧, 我也明白你心情,有沒有想過找另一份工吧

匿名 說...

jenny...
不如趁現在...你開創自己既事業....你的作品...我地都覺得你得wor...點解唔化危為機呀

Jenny 說...

to: audreybrenda
是啊,我要找新工作了。
謝謝你的關心~*

to: PChan
在這些等待的日子,也有想過這件事。
我看過很多全職手作人的故事~
他們大多是把自己迫入谷底,再絕處逢生的^^
因為擔心收入不高,而且不穩定,所以放棄了。
在情況許可下,我仍是希望可以一面工作,一面手作。